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大麦升级为阿里大文娱事业群 不考虑与淘票票整合

2017年09月21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麦方面称,大麦网和淘票票理论上不会做整合。淘票票曾与大麦网实现平台打通,但高频带低频只是理论存在,现实中演出票务与电影票务在运营上有很大差异
阿里全资收购演出票务公司大麦后,将大麦升级为大文娱现场娱乐事业群。东方ic

  【财新网】(财新记者 石睿)阿里全资收购演出票务公司大麦后,将大麦升级为大文娱现场娱乐事业群。9月19日,大麦业务负责人张宇明确表示,大麦不会与同为阿里旗下的淘票票整合。

  今年3月,阿里全资收下成立于2004年的演出票务公司大麦,将其纳入大文娱体系,由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秘书长张宇兼任大麦网CEO。半年后,大麦首次召开发布会,阿里决定将其升级为大文娱现场娱乐事业群,并将业务拆分为大麦网、MaiLive和麦座三部分。

  其中,大麦网主要负责票务业务,由原来的演唱会票务扩展到话剧、音乐剧、体育赛事等。目前票务平台格局处于变革时期,各票务平台都在扩展业务范围,比如以电影票务起家的猫眼电影微影时代也开展了演出票务业务,尝试由用户电影购票的“高频行为”带动演出购票的“低频行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