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新零售|国际品牌关注中国消费市场变化 加速线上融合

2018年03月07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新零售战火升级
可以听文章啦!
在电商流量红利见顶的之后,更多的机会来自互联网深度运用数据
2018年3月4日,上海市,天猫金妆奖揭幕。天猫携手诸多品牌展示各种新零售业态。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新零售的战火在2018年开年尤为激烈。阿里的新零售试验正在进入深水区,其中一个方向是连接奢侈品牌的美妆产品线。在近日的“天猫金妆节”上,各大美妆品牌给天猫站台,公开了打通新零售的细节,包括品牌如何通过数据了解消费者喜好、依据明星带货能力挑选代言人,以及尝试在新的零售环境下,反向影响供应链路径等。背后还同步进行着天猫重新定位、组织架构的整合。

  美妆品类是阿里的传统优势类目,近两年,天猫最重要的新客获取品类正是美妆洗护。

  此前,国际品牌对电商态度谨慎,消费者对化妆品电商“正品”的疑虑,一直是包括亚马逊、阿里、京东在很长时间里都难以破解的阻碍。但在今年的“金妆节”上,财新记者观察到,上述情况有明显的改变趋势:三年前单个国际品牌在天猫有所尝试,去年高端美妆品牌接连上线,再到今年新零售的运营模式向全部商家推广,线上的数据精准营销逐步俘获了品牌商的认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