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电商促销日分流客源 “五一”家电销售额走低

2018年04月28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起彼伏的电商购物节促销分流了传统节日的消费动力。奥维云网预计2018年“五一”期间家电销售依然延续低迷态势
“五一”假期家电市场客源被电商促销日不断分流,销售额走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聪颖)“五一”假期家电市场客源被电商促销日不断分流,销售额走低。4月28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公布的《2018年五一中国家电消费趋势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电商促销战此起彼伏,“人造”促销节数量增加。此外,线上渠道正在替代线下,成为“五一”假期家电促销的主战场。

  一直以来,“五一”假期是家电市场最关键的促销节点,各大品牌商奋力提升上半年销售业绩。但据《报告》分析,各路电商兴起后,新兴促销节日增多,比如“双十一”、“8.15”、“6.18”等。奥维云网全渠道监测数据显示,家电促销日频率已经从2014年的的16次上升到2017年的27次。过去消费者购买家电会集中在“五一”“十一”两大假期,因为产品优惠力度最大。但现在相比“双十一”等电商促销的优惠力度不再具有优势。“五一”假期家电市场的潜在购买者被分流。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