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信收购俄油股权交易流产

2018年05月05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华信应在4月初支付的第一阶段交易款未能到位,其已支付的4亿美元前期费用将不会退还
处在债务危机漩涡中的中国华信又遭到重击,其收购俄油股权的交易被卖家终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黄凯茜)处在债务危机漩涡中的中国华信CEFC,(下称中国华信)又遭到重击,其收购俄油股权的交易被卖家终止。瑞士资源贸易巨头嘉能可(Glencore)当地时间5月4日发布公告称,其与卡塔尔主权基金(QIA)组成的财团已向中国华信发出通知,依据合同条约,终止向其出售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下称俄油)14.16%股权。

  与此同时,嘉能可与QIA同意将财团解散,并将财团持有的14.16%股权转给QIA的全资子公司,交易完成后,由嘉能可和QIA直接持有俄油股份,持股比例分别为0.57%和18.93%。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