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初创车企新特汽车获数亿美元融资 鼎晖资本领投

2018年05月26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目前已知的初创电动车乘用车企已近50家,新特汽车CEO先越认为,国家主管部门酝酿大幅提高新兴造车企业的资质门槛,洗牌即将开始
5月25日,成立不足一年的初创造车企业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由鼎晖投资和宏嘉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5月25日,成立不足一年的初创造车企业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下称新特汽车)宣布,已完成由鼎晖投资宏嘉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该公司联合创始人、CEO先越透露,本轮融资规模为数亿美元,具体数额暂不公布。

  新特汽车由中国第八个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一手打造,成立于2017年9月。在本轮融资之前,其实际控股人为贵州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下称贵安新区),持股比例近78%。本轮融资之后,新特汽车实际控股人不变。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