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奇瑞拟以不低于200亿元转让控股权 宝能或已出局

2018年05月30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汽车
可以听文章啦!
知情人士称,奇瑞汽车核心研发能力并不差,引入资本方可获得充足资金,管理层预计会进行调整,管理体系有望改善
奇瑞汽车计划以不低于200亿元的价格通过引入战略投资方,股权转让完成之后投资方将取得奇瑞汽车控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奇瑞汽车计划以不低于200亿元的价格通过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方,股权转让完成之后投资方将取得奇瑞汽车控股权。5月29日,奇瑞汽车召开职工代表大会投票通过上述事项,随后奇瑞汽车授权管理层与投资方就此展开谈判。

  知情人士称,目前有包括宝能集团在内多个投资方在奇瑞汽车进行尽职调查,虽然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大概率不是宝能。此前宝能已经战略入股奇瑞旗下合资公司观致汽车,获得51%股权。

  另一名接近交易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复星集团也参与了奇瑞股权竞购,但在上一轮谈判中,复星内部对奇瑞这部分股权的心理价位是不超过200亿元,后来宝能加入竞购且志在必得,迅速抬高报价至250亿元之上,这远远超出了复星的预期,复星一度决定退出竞购。他透露,地方政府目前不优先考虑宝能,而复星也还在谈判过程中,尚未作出决策,“核心还是价格问题,复星比较理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