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年盈利不过5800万美元的华兴 何以估值四五十亿美元?

2018年06月26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兴资本的定价参照互联网新经济公司和金融机构两类公司估值,业务高度依赖各类新经济公司增长,其投资人包括滴滴董事长程维、京东董事长刘强东、链家董事长左晖、携程董事长梁建章等
6月25日,港交所网站披露华兴资本招股书,华兴资本2017年收入1.39亿美元,盈利5800万美元,交易及顾问费用是主要收入来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6月25日,港交所网站披露华兴资本招股书,市场得以窥见中国新经济领域最活跃金融中介的盈利情况。

  华兴资本2017年收入1.39亿美元,盈利5800万美元,交易及顾问费用是主要收入来源。高盛和工银国际为联席保荐人,华兴资本给自己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华兴资本创始人、董事长包凡在招股书中发布了公开信,将公司定义为服务于新经济的金融机构。

  华兴资本成立于2005年,创始人包凡,成立之初业务模式单一,只是私募股权融资财务顾问业务。招股书显示,华兴资本的顾问服务的累计交易额为902亿美元。华兴资本于2009年开始并购财务顾问业务。2015年,中国互联网行业掀起并购融资潮,华兴因参与多起互联网小巨头合并而受到公众关注。当年,华兴资本参与了13个并购案,包括备受瞩目的滴滴快的58同城赶集网美团网大众点评网合并;2016年到2017年,华兴资本又先后参与京东金融分拆、在线票务平台猫眼微影合并引入腾讯投资等多个市场关注的大交易,2018年帮助美团点评收购摩拜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