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两化”合并“靴子”落地 宁高宁兼任中国化工董事长任建新退休

2018年06月30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化工在完成近500亿美元的先正达收购案后,总负债规模陡增近2800亿元。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的合并主要是为了化解后者的收购杠杆
6月30日下午三点,坊间传闻近两年的中国化工集团与中化集团合并交易终于坐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吴红毓然)6月30日下午三点,坊间传闻近两年的中国化工集团中化集团合并交易终于坐实,中国化工集团董事长任建新宣布退休,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兼任中国化工党委书记、董事长,中组部和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到中国化工集团宣布了上述重要人事安排。

  多名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接近中化集团高层的人士也向财新记者确认了两家集团合并,不过以何种方式组建新公司尚无确定方案。

  据财新此前了解,作为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获得中国政府层面放行的一个重要条件,中国化工和中化集团在先正达收购完成后会实施合并,主要为中国化工化解收购过程中使用的巨大杠杆。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