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资金落定 中行提供百亿美元永续债

2017年05月25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收购先正达的总价上升至440亿美元,中国化工拿出了50亿美元自有资金,中国银行、国新控股、摩根斯坦利、兴业银行为交易提供了250亿美元股权融资
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所需资金基本落定。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所需资金基本落定。据SEC近日披露的交易文件,中国银行、国新控股、摩根斯坦利、兴业银行为交易提供了股权融资,中信银行和汇丰银行牵头银团贷款,中国化工亦拿出了部分自有资金。

  交易文件经过多次更新。截至目前,中国化工收购瑞士农化公司先正达的交易总价,从此前的约430亿美元变更为将近440亿美元,包括收购先正达的普通股和ADS的对价、相关交易费用和开销。

  资金来源亦与早前披露的融资结构有了极大的调整。中国化工集团在其子公司中国化工农化公司(CNAC)之下,设置了6层特殊目的主体(SPV)为收购标的进行融资。第二层SPV为中信银行提供的银团授信,规模为125亿美元,参团银行包括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法国东方汇理银行(Crédit Agricole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瑞信(Credit Suisse AG)、Natixis、裕信银行(Unicredit Bank)、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