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城宝马合资设立光束汽车 将生产电动版MINI

2018年07月10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德企业合作升温
可以听文章啦!
长城宝马是在外资股比限制政策拟放开后设立的第一家合资企业。此次长城宝马的合资期限为15年,也短于此前的合资期限
长城汽车与宝马股份全资子公司宝马(荷兰)控股公司计划设立合资公司光束汽车有限公司,中外股东分别持股50%。光束汽车的合资期限为15年,将落户江苏省张家港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长城和宝马终于走到了一起。长城汽车与宝马股份全资子公司宝马(荷兰)控股公司计划设立合资公司光束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光束汽车),中外股东分别持股50%。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城汽车,601633.SH)7月10日发布公告披露上述信息。公告还称,光束汽车的合资期限为15年,将落户江苏省张家港市。

  值得注意的是,长城和宝马曾在今年2月签署意向书,当时意向书称,长城汽车及关联方将是合资企业的多数股东,宝马为少数股东。合资企业最终公布的中外股权比例为50:50。董事会层面,中外股东将各委派三名董事。长城、宝马分别委派董事、副董事长。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