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早报|中国铁塔基石投资或将引入高瓴、阿里;阿里腾讯CMC拟最高25亿美元收购WPP中国业务;斗鱼拟转向赴美IPO

2018年07月23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软银或将10亿美元投资商汤科技;康卡斯特放弃竞购福克斯转向天空广播;顺丰首发海外债获7倍超额认购
高瓴资本和淘宝等10家公司已成为中国铁塔香港IPO的基石投资者,预计将认购铁塔14亿美元股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铁塔基石投资或将引入高瓴资本及阿里巴巴

  据彭博7月22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高瓴资本淘宝等10家公司已成为中国铁塔香港IPO的基石投资者,预计将认购铁塔14亿美元股份。铁塔从本周一开始接受认购。另有信源称铁塔募资额将达80亿美元。知情人士还透露,高瓴资本和淘宝分别同意投资4亿美元和1亿美元。其他基石投资者包括上汽集团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旗下关联公司。铁塔于今年5月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斗鱼拟转向赴美IPO 募资6至7亿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23日援引多位信源称,此前考虑香港上市的直播平台斗鱼计划赴美IPO(首次公开发行),募资额6-7亿美元。腾讯曾于今年3月领投斗鱼6.3亿美元融资。CBInsights分析师和Crunchbase对斗鱼的估值分别为15.1亿美元和11亿美元。腾讯投资的另一直播平台虎牙今年五月纽交所上市,发行价12美元,7月20日收报35.71美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