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楼市调控不力将坚决问责

2018年08月07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人士指出,住建部释放了明确信号,短期内,调控不会放松,限购、限价不会退出
住建部于8月7日强硬表态,要对各地的调控工作进行考核,调控不力的城市将被问责。据统计,2018年前七个月,主要城市房地产调控多达260次,较2017年同期上涨80%。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瑞 记者 张欣)住建部于8月7日强硬表态,要对各地的调控工作进行考核,调控不力的城市将被问责。

  当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工作座谈会。住建部还称,要建立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完善对地方房地产调控工作的评价考核机制。

  上一次高层表态要对房价上涨问责是在2016年11月。中央决策层放话,“房价再涨,将对地方政府直接问责”。此后各地陆续出台了“限价令”。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2018年前七个月,主要城市房地产调控多达260次,较2017年同期上涨80%。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