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集分拆车辆业务独立上市 板块整合持续推进

2018年08月15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两年,中集集团进行了一系列业务重组,中集车辆独立上市延续了板块整合的思路
8月9日,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审议通过旗下控股子公司中集车辆(集团)有限公司境外上市方案的相关议案,拟上市地点为香港联交所主板。图为中集车辆江门公司特色罐车在展会现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贾天琼)中集集团计划打造第三个独立上市平台。

  8月9日,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集集团,000039.SZ/02039.HK)审议通过旗下控股子公司中集车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集车辆)境外上市方案的相关议案,拟上市地点为香港联交所主板。8月14日,中集集团发布中集车辆筹备上市的进一步公告。

  中集车辆将是继中集集团第三个独立上市平台,其它两个分别是主营能源装备业务的中集安瑞科(03899.HK)和主营空港设备业务的中集天达(00445.HK)。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