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家化跌停探底 利润零增长政府补助高企

见习记者 沈欣悦
2018年08月22日 18:12
上海家化获得政府补助1.28亿元,扣非后净利润增长仅为0.01%,今日开盘跌停,股价降至年内最低
8月21日晚间,上海家化发布2018年半年报,营业收入36.65亿元,同比增长9.29%;净利润3.17亿元,同比增长40.89%,然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2.38亿元,增长幅度仅为0.01%。8月22日,上海家化开盘跌停,股价降至年内最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沈欣悦)8月22日,上海家化(600315.SH)开盘跌停,股价降至年内最低。8月21日晚间,上海家化发布2018年半年报,营业收入36.65亿元,同比增长9.29%;净利润3.17亿元,同比增长40.89%,然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2.38亿元,增长幅度仅为0.01%。

  中报显示,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中政府补助一项高达1.28亿元,补助与公司新工厂运营有关。

  上海家化方面向财新记者表示,非经常性的收益与损失不在公司的可控范围内。中报确认的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与新工厂的落成有关。研发中心以及新工厂的试生产,管理成本和制造成本都有所增加。从全年的费用的使用情况来看,在合理范围之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