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淀共有产权房启动申购 非京籍占比可超30%

2018年08月30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师认为,官方针对该项目调整政策,综合考虑了多重因素,包括供应量大,海淀区功能定位等,对所需人才予以政策倾斜
位于海淀区西北旺镇的永靓家园共有产权住房项目于8月30日上午开始申购,此项目突破早期政策约束,不再规定非京籍家庭配售比例为30%。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欣)按照北京市海淀区房管局日前发布的方案,位于海淀区西北旺镇的永靓家园共有产权住房项目于今日(8月30日)上午开始申购。值得注意的是,此项目突破早期政策约束,不再规定非京籍家庭配售比例为30%。

  共有产权房是北京市住建委2017年8月推出的政策性住房,即政府提供地价优惠,由开发商来配建,政府监督开发商摇号配售。共有产权房价格与同地段商品房相当,但政府根据项目所处地段差异,通过持有不同产权比例的方式,来降低共有产权房的购房门槛。

  该项目临近百度科技园、中国农业大学、国际科技创业园、中国管理软件学院、中关村森林公园,区位条件良好。海淀区房管局此前公告称,永靓家园此次可提供2141套房源,包含全装修费用在内,销售均价3.78万元/平方米。单套住房的购房人产权份额比例为70%,政府产权份额为30%。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