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贾跃亭质押股票将被处置 乐视网或易主

2018年09月19日 2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权质押到期,民生信托、国泰君安将处置贾跃亭质押的乐视网股权
9月19日,乐视网发布《关于公司大股东部分股份解质押的公告》,由于质押日期到期,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13652万股将于2018年9月14日进行解质押,本次解质押占贾跃亭持有乐视网股份总数的13.35%,这部分股份存在减持、被处置的可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乐视网( 300104.SZ )大股东贾跃亭质押股权将被相关机构处置,一手创办了乐视网的贾跃亭可能失去乐视网控制权。

  9月19日,乐视网发布《关于公司大股东部分股份解质押的公告》,由于质押日期到期,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13652万股将于2018年9月14日进行解质押,本次解质押占贾跃亭持有乐视网股份总数的13.35%,这部分股份存在减持、被处置的可能。根据公告,这一部分股份的质权人是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

  同一日,乐视网发布《关于大股东股票质押违约处置的预披露公告》,贾跃亭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均已违约,2018年9月13日起的90个自然日内,国泰君安计划通过司法可售冻结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处置贾跃亭质押的乐视网股份。此次处置可能导致贾跃亭被动减持乐视网股票3954万股,其持股比例将减少0.99%,从处置前的25.63%减少至24.64%。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