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达美航空黄康:中美航线运力过剩只是短期现象

2018年10月28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中美航空市场运力年均增幅均达到百分之十几,但需求并没有同步跟上。中美两国的航空公司已经停飞了6条往返直飞航线
继年中重启上海至亚特兰大航线之后,达美航空近日再度向美国交通部提交上海至明尼阿波利斯航线的申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多家航空公司相继停飞中美航线之际,达美航空逆势增开新航线。继年中重启上海至亚特兰大航线之后,达美航空近日再度向美国交通部提交上海至明尼阿波利斯航线的申请。

  “长远来看,我们认为中国市场仍有发展空间。”达美航空大中华区及新加坡总裁黄康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尽管近几年中美航线出现市场供过于求的情况,导致部分航空公司决定停飞,但这只是短期现象。

  10月28日开始的冬春航季里,国航停飞了上海到美国圣何塞航线。加上此前美国航空停飞的上海、北京至芝加哥航线,夏威夷航空停飞的北京至檀香山航线,以及美联航停飞的杭州、西安至旧金山航线,近两年时间里,中美两国的航空公司已经停飞了6条往返直飞航线。(详见财新网报道“中美航线运力过剩 航空公司相继停飞”)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