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季度财报下调全年收入预期 暂缓流量变现计划

2018年11月03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二财季,阿里营收和利润率双增,主动下调的收入指引和流量变现计划的搁置成为财报会上分析师关注的焦点
阿里巴巴集团核心电商业务继续保持同比56%的强增长,营收达到724.75亿元人民币,其中天猫平台上的实物GMV同比增长30%,中国零售平台上的“其它收入”同比增长达到151%,主要来自盒马生鲜和天猫进口业务带来的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忆)受宏观经济影响,阿里调低收益预期,亦决定暂时搁置其信息流产品变现计划。北京时间11月2日晚,收入再度增逾五成,核心电商和云计算贡献突出,但营收总额低于市场预期。

  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阿里巴巴集团营收同比增长54%至851.5亿元人民币(约123.98亿美元),低于雅虎财经上27位分析师124.9亿美元的平均预期。

  净利润为182.41亿元人民币(约26.56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200.33亿元(约29.1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和13%,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盈利为234.53亿元(约34.15亿美元),同比增长6%;每股摊薄收益7.62元(约1.11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1.06美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