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董明珠诉银隆原管理层侵占7.8亿元;加征关税后首船美国LNG运抵中国

2018年11月13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齐锂业发债最多50亿元,用于收购智利SQM;永泰能源子公司4800万元银行贷款逾期;10月下旬重点钢企粗钢产量和库存量双下降;广西能源局局长李向幸接受调查
资料图:董明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天齐锂业发债最多50亿 购买SQM股票

  11月12日晚间,天齐锂业公告称,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50亿元,用于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天齐锂业智利以现金方式购买SQM(智利化工矿业公司)部分A类股票,这部分股票约占SQM公司总股本的23.77%。

  短评:为完成“蛇吞象”的交易,天齐锂业此前尝试过多种融资方案,此次发行可转债,可减轻还债压力。同时也会增加公司的资金压力。

  违约影响 永泰能源子公司4800万元银行贷款逾期

  永泰能源子公司华晨电力厦门国际银行的4800万人民币贷款逾期。11月12日晚间,华晨电力公告称,受母公司永泰能源债券违约事件影响,公司正常融资功能基本丧失,短期流动性极度紧张,本次贷款逾期可能会对未来债务融资产生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