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泰禾瘦身计划蔓延至管培生 百人被约谈

2018年11月21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禾苗计划变“拔苗”计划?泰禾方面称,目前公司项目集中开盘,需要建立强大营销队伍,优先从公司内部配置
继7月设计部和投资部缩编之后,泰禾集团的瘦身计划蔓延至管培生群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11月初开始,去年入职泰禾集团的管培生处在焦虑之中。继7月设计部和投资部缩编之后,泰禾集团的瘦身计划蔓延至管培生群体。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已有百人被“约谈”,公司给他们三个选择,要么转营销岗,要么拿赔偿离职,要么原职降薪。

  “这哪是禾苗计划,分明是‘拔苗’计划。”11月20日,在一个约50人的员工维权群里面,一名管培生说。

  在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732.SZ,下称泰禾集团),“禾芯生”和“禾苗生”都属管培生组成部分,二者代表不同发展方向。前者主要负责营销业务,后者主要负责非营销业务。“禾苗生”又被称为保障公司基业长青的预备骨干。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