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货运动车组研制推倒重来 历史上一波三折

2017年11月02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铁路货运低迷和标准不统一,货运动车组研制工作曾经两次被叫停。此次启动的属全新项目,未来由中车旗下哪家公司具体负责需重新招标
时速250公里货运动车组外观。图/中国中车官方微信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时速250公里货运动车组的研制工作日前重启,中国中车近日发布上述消息。该项目纳入2017年度国家重点专项,由中国中车承担。这是2014年以来,货运动车组项目第三次重启。

  在10月26日开幕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技术装备展览会上,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601766.SH,下称中国中车)副总裁王军告诉财新记者,未来具体由中国中车旗下哪家公司负责,现在还没有定论。

  货运动车组项目最早是2014年启动研制的(详见财新网报道“货运动车组样车将下线 高铁有望实现客货混运”)。彼时,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正推出货运组织改革,中国中车前身、当时的南北车面对更为多元化的货运市场,上马了货运动车组项目,由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下称唐山公司)具体负责。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