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广电国网正申请5G牌照

2018年11月28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能会授权中广移动统一运营。尽管拥有700MHz优质频段,未来市场竞争仍极具挑战
近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在推进全国“智慧广电”建设现场会上表示,“如何抓好5G时代机遇,是全行业的重大课题。只有早谋划早动手、积极抢占制高点,才能赢得发展先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在中央领导高度重视和亲自推动下,工信部已经同意广电网参与5G建设,国网公司正在申请移动通信资质和5G牌照。”近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在推进全国“智慧广电”建设现场会上表示,“如何抓好5G时代机遇,是全行业的重大课题。只有早谋划早动手、积极抢占制高点,才能赢得发展先机。”

  国网公司全称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2012年10月25日,国务院批准成立国网公司,定位为国家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试图将松散的广电体系整合为全国一张网。直到2014年5月28日,国网公司才正式挂牌。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