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报告预计2019年全球电信行业收入将降至1.18万亿美元

2018年11月28日 23: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学人智库报告预测,电信业在2019年面临新用户增长滞缓、地缘政治风险和网络安全问题。5G技术成为2019年行业焦点,但一些电信运营商只把5G当营销工具
报告预测,2019年电信业公司财务状况将保持紧张,整体行业收入将略有下降,从2018年的1.2万亿美元降至1.18万亿美元。但移动收入将从2018年的8480亿美元增加到2019年的8700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2019年电信业公司财务状况将保持紧张,整体行业收入将略有下降,从2018年的1.2万亿美元降至1.18万亿美元。但移动收入将从2018年的8480亿美元增加到2019年的8700亿美元。”经济学人智库(EIU)近日在一份报告中预测。

  11月27日,经济学人智库(EIU)发布2019年行业预期调查报告,该报告预测可能影响未来一年内各个行业的风险。

  针对电信行业,报告认为2019年存在多重风险。第一,市场饱和导致全球用户增长滞缓。报告预测,全球移动电话普及率在2019年将仅略有增长,移动用户签约普及率将从114%人增加到117%。移动运营商的策略需要转变,业务增长不能寄望于新用户的增加,而是向老用户推广新的增值服务,以提高每位用户带来的平均收入(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ser)。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