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伊利收购泰国最大冰淇淋企业 乳企争夺东南亚市场

2018年11月30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南亚地区已成为世界上乳制品消费增长最快的市场,伊利和蒙牛在东南亚展开争夺;冷饮业务并非伊利的优势“战场”,收入约占伊利营收规模的十分之一
人们在泰国曼谷街头购买冰淇淋。泰国是东南亚仅次于印度尼西亚的第二大冰淇淋市场。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沈欣悦)就在同一天,伊利宣布收购泰国最大冰淇淋企业,蒙牛在印尼的乳制品工厂正式投产,东南亚市场成为中国乳企争夺之地。11月29日晚间,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887.SH,下称伊利)发布公告称,将以805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6亿元)现金收购泰国最大冰淇淋企业THE CHOMTHANA COMPANY LIMITED(下称CHOMTHANA)96.46%的股权。

  乳业分析师宋亮向财新记者表示,比起冷饮业务,伊利此次收购的重点在于东南亚市场。当前,东南亚地区是世界上乳制品消费增长最快的市场,以越南为例,乳制品年进口量增速达到50%-60%。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