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买一半租一半 广州共有产权房有无市场竞争力?

2018年11月30日 23:02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专家认为,在共有产权房的制度设计中,一个核心要素就是政府拥有部分产权,政府理应享有获得租金的权利
广州,正在建设的楼盘。“买一半,租一半”,将成为广州共有产权房的特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广州南沙新区,购房者若要购买共有产权房,未来每个月还要为政府产权部分缴纳租金。“买一半,租一半”,将成为广州共有产权房的特征。

  南沙新区是广州市共有产权住房的试点区域。近日发布的《广州南沙新区试点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体现上述要求。

  共有产权房由政府提供地价优惠,拉低购房成本。房屋出售后,购房者与政府共同持有产权。目前包括北京、上海、深圳等在内的多个城市,都在试点共有产权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