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停牌20个月酷派交出2017年成绩单 亏26亿港元

2018年12月05日 23: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乐视危机波及,加上酷派在手机市场竞争失利,陷入亏损泥潭。酷派正通过出售子公司、物业以及开发地产等方式自救
短短三年,酷派在国内市场已踪迹难寻。财报显示,2017年酷派在内地的销售收入为14.76亿港元,约为同期小米手机内地销售收入的1.57%。第一手机界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0月,酷派手机在内地市场的销售份额已不足0.2%。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慧)已停牌20个月的手机厂商酷派集团(02369.HK)12月5日发布迟到多时的2017年业绩报告,2017年酷派总营收为33.78亿港元,同比下降57.61%;期内归母利润为亏损26.74亿港元,亏损幅度较上年缩窄。

  酷派是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老牌手机厂商。2014年顶峰时期,酷派的年营业收入达到249亿港元。根据市场机构TrendForce发布的报告,酷派在2014年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达4.2%,出货量约为4900万台,排在全球第7位,稍落后于小米手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