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IDC:目前中国ICT市场规模仍不及美国一半

2018年12月19日 2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DC预测,2019年,全球ICT市场规模将达到5.1万亿美元,中国ICT市场规模764.9亿美元
2018年8月17日,北京,世界机器人大会。从ICT市场的角度看,2019年的增长主要来自于7个技术,它们分别是区块链、AR/VR,人工智能、云计算、安全、3D打印、机器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如今中国GDP约为13万亿美元,美国为19万亿美元,差距不到一倍,但是ICT市场规模却不及美国的一半,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的ICT行业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12月19日,IDC中国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武连峰在“2019年中国ICT市场预测论坛”上表示。

  他预计,2019年全球ICT市场规模将达到5.1万亿美元,仅为全球GDP的6.8%。2018年,中国在ICT市场规模增长10%,预计在2019年将增长7.4%至764.9亿美元,2020年将增长9.9%。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