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俄大亨放弃绝对控股 美国拟未来30日内终止制裁俄铝

2018年12月20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铝实际控制人Oleg Deripaska已放弃对公司的绝对控股权,并退出董事会
俄铝制裁风波源自美国对俄罗斯能源大亨Oleg Deripaska的制裁,因其涉嫌介入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罗国平)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12月19日宣布,有意在未来30日内终止对俄罗斯铝业(00486.HK,下称俄铝)的制裁。作为代价,俄铝同意对公司股权与治理架构进行重大重组。

  俄铝公司是全球第二大铝生产商,占全球铝供应量6%。终止制裁消息为面临停产危机的俄铝形成重大利好。俄铝港股股价12月20日开盘大涨25%。

  俄铝制裁风波源自美国对俄罗斯能源大亨Oleg Deripaska的制裁,因其涉嫌介入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2018年4月6日,美国宣布对俄罗斯新一轮经济制裁,Deripaska和由其控制的俄铝均在制裁名单中。消息刺激全球铝价飙升,LME三个月铝期货价格半个月大涨24%。Deripaska此后作出让步,减持所控股公司股份,美国态度开始缓和,国际铝价逐步回落。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