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唐德解释增持延期以及赵薇兄长抛售股票原因

2019年01月09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9月,唐德影视创始人之一、演员赵薇的哥哥赵健股票质押融资3000万元,由于上市公司2018年股价大跌,致使该笔股票质押融资到期后无法进行展期,赵健于2018年底减持套现766万元,均用于归还股票质押逾期融资
为避免出现上市公司股票质押平仓,吴宏亮和赵健自2018年7月2日至今,分别偿还股票质押融资约1.4亿元、约600万元,直接导致二人现金流陷入紧张,原拟用于增持的资金均用于偿还股票质押融资,无法参与增持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1月8日晚,唐德影视(300426.SZ)回应深交所《关注函》,披露其增持计划延期的原因在于股价大幅下跌,上市公司出现股票质押平仓风险,控股股东吴宏亮、董事赵健半年内分别偿还股票质押融资约1.4亿元、约600万元,导致二人现金流紧张,无法参与增持计划。

  四天前,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在下发的《关于对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简称《关注函》)中质询,唐德影视原计划于2018年7月开始的增持为何延期?是否存在误导或欺骗投资者的情形。(详见财新网报道《赵薇兄长承诺增持期间抛售唐德股票 引深交所问询 》)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