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酒店改住宅或商厦 港地产商淡市纷推重建项目

2019年01月10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认为,香港过夜旅客的比例减少,令酒店项目的回报率相较于住宅和商厦而言有所下降;另一方面,香港楼价目前正下滑,改建现有项目可减省未来落成后楼价下跌的风险
2018年香港酒店的入住率创历史新高,是亚洲酒店收入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投资前景理想,近期部分地产商将项目改造成为住宅或商厦,可归因于希望物业增加发展弹性,加上香港楼价近期开始下跌,重建现有物业,这可以减省楼价下跌的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商人李嘉诚一手创办的长实集团(01113.HK,下称长实)名下的嘉湖海逸酒店有限公司,近期向香港城市规划委员会(下称城规会)递交申请,计划将香港天水围的两幢酒店楼宇改建住宅项目,最多提供5000个住宅单位。事实上,长实的动作并非孤例。

  城规会文件显示,嘉湖海逸酒店于2018年12月31日递交上述申请,计划将这幅地改作“‘分层住宅’及已准许的商业用途并略为放宽总楼面面积限制”,由13.5万平方米,增加至18.58万平方米。具体而言:嘉湖海逸酒店现有的一期及二期两幢楼,将改为住宅大楼,地积比率为5,而两幢酒店楼相连接的商场——置富嘉湖第一及第二期将保留,因此涉及4.63万平方米保持不变,地积比率为1.66。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