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车市低迷 豪华品牌“以价换量”继续扩张

2019年01月26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豪华品牌通过打压普通汽车品牌实现增长,一名从业人士举例称,奥迪Q3终端售价不足20万元,杀伤力巨大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下滑,乘用车下滑幅度为4.1%,豪华车是惨淡车市的一抹亮色,主要豪华车品牌均实现正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罕见下滑,乘用车下滑幅度为4.1%,豪华车是惨淡车市的一抹亮色,主要豪华车品牌均实现正增长。

  凯迪拉克增速最快,达31.4%,是豪华车品牌销量第四名。排名前三的是德系豪华车三强奥迪奔驰宝马,它们在华销量都超过60万辆,增速分别为10.9%、11.1%和7.7%。近日,各豪华品牌公司官网陆续披露上述数据。行业普遍预测,2019年中国车市为零增长或小幅下跌,但对豪华车品牌持乐观态度。

  1月25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透露,奥迪2019年销量目标为68.2万辆,较2018年实际销售量增2.87%。一名豪华车品牌经销商告诉财新记者,奥迪内部制定的销量目标更为激进,包括提升市场占有率。他还透露,宝马在中国的目标增速为10%。这名经销商预测,2019年豪华车市场平均增速可达8%。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