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专访|苹果首席诉讼律师:希望高通重新为苹果供应芯片

2019年01月17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苹果高通在全球开打专利战。苹果认为高通应改变不公正的商业模式,将芯片业务分离出来;高通则希望维护既有专利授权模式。双方对和解态度截然相反
苹果公司首席诉讼律师、副总裁Noreen Krall在财新记者的电话专访中表示,当苹果开始挑战高通的商业模式之后,高通不再回应苹果的请求,拒绝向苹果最新一代的iPhone供应芯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苹果与高通之间的专利纠纷愈演愈烈,苹果仍希望从高通获得芯片。1月16日,苹果公司首席诉讼律师、副总裁Noreen Krall在财新记者的电话专访中表示,当苹果开始挑战高通的商业模式之后,高通不再回应苹果的请求,拒绝向苹果最新一代的iPhone供应芯片。苹果希望高通重新成为其供应商,“拥有不止一家供应商,这对创新、供应、定价等都有好处。”

  高通是目前移动通信行业的领先企业,积累了大量专利,主要通过销售芯片和专利授权营利,几乎每一家手机厂商都是高通的客户。不过,苹果在最新XS、XR系列iPhone中已不再有高通的产品,改由英特尔提供。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