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联想营收连续六个季度增长 海外市场为主动力

2019年02月21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联想收购摩托罗拉以来,移动业务首次实现税前盈利;联想股价大涨,创三年来新高。杨元庆称对全球市场谨慎乐观
2月21日,联想集团发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第三财季业绩,营收同比增长8.5%至140.3亿美元,连续第六个季度同比增长,为四年来最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联想业绩持续回暖,推动股价攀升。2月21日,联想集团发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第三财季业绩,营收同比增长8.5%至140.3亿美元,连续第六个季度同比增长,为四年来最高;税前利润同创记录,达3.5亿美元,同比增长133%,这也推动净利润扭亏为盈至2.3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约2.89亿美元。

  联想营收规模超过分析师平均139.8亿美元的预期。受业绩利好影响,联想2月21日上午股价涨11.4%,至6.64港元,创三年来新高。不过距2015年中超12港元的高点,仍有相当距离。

  自联想收购摩托罗拉以来,移动业务首次实现税前盈利。该季度获税前净利润30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24 亿美元。联想集团董事长、CEO杨元庆在财报会议中称,这得益于大力削减费用、简化产品组合,以及集中发展拉丁美洲和北美等核心市场、扩大与运营商的合作等。其中,在北美市场同比增长达 30%,实现季度盈利。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