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提议住宅买卖以使用面积计价 购房总价并无影响

2019年02月23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摊面积猫腻多,取消公摊面积计价对购房者更公平,价格更透明,但预计短期内政策不会落地
2018年5月5日,湖北武汉,房地产中介工作人员带客户看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国内商品住房买卖的交易面积,通常包含了公摊面积和住房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猫腻”过多,常引起购房纠纷。2月18日,住建部发布《住宅项目规范(征求意见稿)》,提出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

  套内使用面积是套内建筑面积的一部分,后者还包括套内墙体面积等。公摊面积即指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它与套内建筑面积之和构成了一套商品房的建筑面积。购房人买到手的,既有公摊面积,也有套内建筑面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