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上海莱士引入西班牙血制品公司成为股东 复牌涨停

2019年03月08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莱士持续一年的血制品海外收购计划第二次调整交易标的,公司计划获得得西班牙血制品公司GDS45%股份,GDS母公司基立福将持有上海莱士26.2%的股份。血制品行业内有浆站牌照壁垒,外有产品进口限制,行业持续通过收购进行整合
上海莱士是国内血制品龙头公司,2018年采浆量约为1175吨,在国内拥有41家血浆站,浆站数量仅次于天坛生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上海莱士3月7日更新其收购欧洲西班牙血制品公司的交易报告,计划以132.46亿元(19.26亿美元)收购GDS 45%股份,交易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进行,交易完成后,GDS母公司基立福将持有上海莱士26.2%股份。公司股票3月8日复牌,开盘一字涨停。

  上海莱士的收购计划始于2018年2月,这是公司第二次更改交易标的。根据2018年2月最初的方案,上海莱士计划收购英国血制品公司BPL,以及从股东手中收购德国血制品公司Biotest AG;2018年11月放弃收购BPL,计划343亿元收购西班牙血制品公司基立福子公司GDS全部股份,同时将以48亿美元从股东手中收购Biotest AG。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