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航60亿元向黑石回售港股地产公司控股权

2019年03月09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海航第二次变卖港股“海航系”公司股权,海航曾通过该公司豪掷272亿港元在香港买地
3月8日,海航子公司香港国际建投发布公告称,公司直接控股股东HNA Finance I,将以约70.23亿港元代价,向黑石集团旗下房地产基金Times Holding Limited,出售其所持全部69.54%香港国际建投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海航继续变卖资产回笼资金,此次套现的资产是集团此前用于在香港疯狂买地的港股子公司控股权。

  3月8日晚,海航子公司香港国际建投(00687.HK)发布公告称,公司直接控股股东HNA Finance I,将以约70.23亿港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代价,向黑石集团(下称黑石)旗下房地产基金Times Holding Limited,出售其所持全部69.54%香港国际建投股权。

  公告称,该笔交易相当于每股作价3港元,较香港国际建投3月8日2.62港元收市价,溢价14.50%。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