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华为徐直军:促进新产业发展,给政策不如给市场

2019年04月02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呼吁,中国的政府采购要积极给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创造市场,刺激企业进行大规模研发投入,从而在智能时代对西方企业实现变道超车
资料图:徐直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与工业革命、信息革命不同,这次智能革命,中国第一次与世界前沿发达国家站在了相同的起跑线上。”4月1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湖南长沙出席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时表示,中国企业超越欧美日企业,至少同步竞争,这是“几百年来的机会”。

  徐直军认为,目前的世界正走向智能时代,“万物智能”给中国企业实现“变道超车”带来了战略机遇。

  他表示,工业时代的产品往往按键众多、用户体验落后,而能够自动识别物体、自动采取最优工作方式的人工智能技术,却可以实现按一次按钮就完成所有事情的用户体验。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人工智能也能打破手机应用(App)之间的割裂状态,将用户体验从今天的“以App为中心”转向“以人为中心”、“以场景为中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