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生态环境部挂牌督办中铝山西超标排放问题;节能风电拟23.7亿投资两个风电项目

罗国平
2019年05月20日 09:08
黄金冶炼企业恒邦股份将出售给江西国有企业;中国电化学储能2018年新增规模同比增460%;河北钢企国际产能合作已涉产能600多万吨
5月17日,生态环境部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自动监控数据严重超标的82家重点排污单位名单。生态环境部将挂牌督办包括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在内的5家重点排污单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罗国平)生态环境部挂牌督办中铝山西超标排放问题

  生态环境部5月17日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自动监控数据严重超标的82家重点排污单位名单。生态环境部将挂牌督办包括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在内的5家重点排污单位。生态环境部通报称,这几家企业主要污染物排放长期严重超标、屡查屡犯。其中中铝山西2018年第四季度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日均值超标92天;并将对超标排污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罚,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期间可根据实际情况责令其限制生产。

  节能风电拟23.7亿元投资两个风电项目

  节能风电(601016.SH)5月17日公告称,公司拟23.7亿元投资两个风电项目,分别为中节能原平长梁沟10万千瓦风电场项目,以及东方华路德令哈20万千瓦风电场项目。其中原平项目位于山西省原平市,总投资8.7亿元,资本金1.74亿元由公司自筹,剩余资金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该项目已纳入山西省2018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并获得原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核准批复。东方华路德令哈项目位于青海省德令哈市,计划总投资15亿元,资本金3亿元由公司自筹;该项目已纳入青海省2017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并获得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能源局的核准批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