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芒果TV总裁蔡怀军:20亿元融资将主要用于自制内容

2019年05月29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蔡怀军介绍,此次融资获超额认购,从战略协同考虑,中国移动成为芒果超媒的首选投资人。未来和中国移动还会谈很多合作
2019年5月27日,成都,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芒果TV展区。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芒果超媒去年6月启动的20亿元配套融资已于近日顺利完成。“这20亿大概有75%会用于内容库的扩充,大部分资金用于芒果TV自制综艺和剧集。”5月28日下午,芒果TV总裁蔡怀军在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对财新记者表示,芒果TV的剧以后主要是定制剧,也会从市场上买但量很小,“我们希望把自己制作综艺节目的经验复制到做剧。从立项之初到播出,层层监控,让风险和成本可控。”

  2018年6月,芒果超媒(300413.SZ)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以19.61元/股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5.89亿股,收购快乐阳光芒果互娱天娱传媒芒果影视芒果娱乐五家公司的全部股权。同时,芒果超媒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20亿元。(详见财新网报道“芒果TV登陆A股 快乐购重组历时两年获批”)募集资金将用于扩建芒果TV版权库、云存储及多屏播出平台。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