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5月民航市场增速环比回升 全年目标仍有挑战

2019年06月14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民航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三项指标的全年计划完成进度均不足四成
经历两个月的低潮期后,民航运输市场在5月份迎来小幅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经历两个月的低潮期后,民航运输市场在5月份迎来小幅增长。

  6月13日,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副司长董法鑫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5月民航全行业共完成旅客运输量5450.8万人次,同比增长8.7%,增速较上月提升4.1个百分点;机场生产运行方面,各地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1亿人次,同比分别增长7.6%,增速较上月提升3.9个百分点。

  据民航局披露,今年前5个月,全行业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522.1亿吨公里,同比增长7.4%;完成旅客运输量2.68亿人次,同比增长8.5%;完成货邮运输量290.4万吨,同比下降1.4%。而去年同期的增速分别为13.1%、12.3%、6.6%。按年初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的目标,2019年上述三项指标预期分别达到1360亿吨公里、6.8亿人次、793万吨,同比增长11.8%、11%和5.7%。目前,三项指标的完成进度均不足四成。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