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央企负责人迎新一轮考核 20家央企目标净利增长12%

2019年06月16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标值的先进程度与考核评级结果紧密结合,也与工资总额预算挂钩;连续两年度被评D级的央企负责人或面临调整
2019年3月19日,香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加油站。国务院国资委在近日举行的央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责任书签订仪式上明确表示,央企2019年度整体净利润目标比上年增长9%,中国石油、国家电网、国家能源集团、中国远洋海运等20家央企合计净利润目标则较上年增长1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白宇洁)央企2019年度整体净利润目标比上年增长9%,中国石油国家电网国家能源集团中国远洋海运等20家央企合计净利润目标则较上年增长12%。国务院国资委(下称国资委)在近日举行的央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责任书签订仪式上明确了上述目标。

  签订经营业绩责任书是国资委考核央企负责人年度及任期经营业绩的常规方式。央企负责人是指在国资委代行出资人职责的央企中,由中央或国资委管理的人员。此次签订责任书的是2019年度和2019-2021年任期内的央企负责人。今年3月出台的新版《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下称《办法》)将年度考核指标从利润总额替换为净利润指标。《办法》明确,指标目标值与考核计分、结果评级紧密结合。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