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青岛港与淡水河谷将合建“虚拟矿山”

2016年03月23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堆存量达5500万吨。这一计划6年前提出时曾因国内钢铁企业反对而搁浅。现在国内已经有了铁矿现货价格指数、现货交易平台和期货交易,项目迎来重启契机
资料图:青岛港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 范若虹)在接卸了18艘淡水河谷40万吨级超大型矿砂船后,青岛港正欲向大宗商品国际枢纽港方向更进一步。近日,淡水河谷CEO费慕礼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淡水河谷将在中国港口建立铁矿石分销中心,相关协商已进入最后阶段。知情人士3月22日对财新记者确认,青岛港正与淡水河谷就筹建董家口铁矿石分销中心进行商谈。

  这预示着,一度折戟的淡水河谷中国铁矿石分销中心计划有可能再度花落青岛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