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化腾谈“数字广东”:政府态度决定成败

2019年07月21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数字广东由省级统筹,打破条块分割,进行一体化集约管理;采用“政企合作、管运分离”建设运营模式;难点在于对接广东省五十多个委办局,打通上千个系统,实现精细化治理
资料图:马化腾。7月21日,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2019(第十四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上表示,“数字政府”本身是一个系统工程,推进电子政务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作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主导者,政府愿不愿动全身,要不要往深处改,决定整个工程的效果和成败。”7月21日,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2019(第十四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上表示,“数字政府”本身是一个系统工程,推进电子政务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

  2017年底,广东省政府开始部署“数字政府”建设,实施“全省一盘棋”,推动政务云、大数据、公共支撑平台等信息基础设施的省级统筹,打破条块分割,实现协同共享,通过一体化集约管理。

  据财新记者了解,为推进数字广东建设,广东省省长马兴瑞曾三次带领数十位委办局领导人前往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下称数字广东公司)交流、沟通。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