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P统计:2019年全球液化天然气供过于求

2019年07月31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石油公司(BP)首席经济学家戴思攀认为,部分LNG供应项目年内可能迎来第一次减产,其减产规模取决于欧洲市场需求的变化
2019年6月26日,江苏南通,江苏LNG接收站接卸来自秘鲁的LNG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2019年全球的液化天然气(LNG)供过于求近在眼前。英国石油公司(BP)首席经济学家戴思攀(Spencer Dale)在接受包括财新记者在内的多家媒体采访时分析称,目前LNG进口现货价的亚洲溢价已经消失,其与欧洲现货的价差仅是运输费用的差别。预计未来供过于求的状况还将持续数年时间,直到供应收缩。

  戴思攀表示,2018年全球LNG供应增长10%,达370亿立方米。2018年大部分时间内,以中国为首的亚洲国家足以消纳这部分增量。但年末亚洲需求增长有所疲软,再之液化天然气出口小幅增长,天然气价格回落,欧洲和亚洲的现货价差显著缩小。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