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绕开楼市限购 广州房产登记交易中心员工私开“绿色通道”

2019年08月17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俊将所获利益层层分拨,多名交登中心工作人员结成了利益团体,购房假证件得以蒙混过关
广州,高楼建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如果购房人能够绕开限购,楼市调控便形同虚设。六年前,在广州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下称交登中心),一个以李俊为中心的“团队”,暗中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办理过户手续。

  从2013年11月至2015年7月长达两年多的时间中 ,共有60多宗交易从“绿色通道”经过,每宗交易的“过路费”平均约为5.7万元。这笔钱在购房人代理、李俊、窗口工作人员、后台审核人员之间分配。

  所谓“绿色通道”,实际上是一条灰色链条。广州中院日前公开的判决书显示,交登中心共有八人涉案,他们共同受贿320余万元,李俊分得其中大头,约240万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