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紫光DRAM存储芯片工厂落户重庆 计划今年年底开工

2019年08月28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紫光的工厂将主要制造12英寸的DRAM存储芯片,计划2021年建成投产,投资规模将达数百亿元。当前DRAM市场,三星、海力士、美光三家企业占据绝大部分份额
紫光表示,在芯片工厂建成前,将先在现有芯片工厂内设立产品中试生产线,进行产品生产工艺技术研发,待工艺成熟后,再在紫光重庆芯片工厂量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继6月成立单独的DRAM事业群后,紫光集团开始落地DRAM存储芯片工厂。8月27日下午,在第二届重庆智博会召开期间,重庆市政府与紫光集团签署了紫光存储芯片产业基地项目合作协议,紫光将在重庆的两江新区发起设立紫光国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紫光国芯)和重庆紫光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在重庆建设紫光DRAM事业群总部、DRAM总部研发中心、DRAM存储芯片制造工厂、紫光科技园等。

  此次落地的芯片工厂,将主要制造12英寸的DRAM存储芯片,计划于2019年底开工建设,2021年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