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紫光闪存芯片仍在追赶同业 缘何又加码内存芯片?

2019年07月01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紫光集团旗下长江存储主要以NAND flash为主要发力方向,而目前全面布局是何考量?挑战何在?
2018年11月14日,武汉,第十五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上,参观者在紫光集团展台查看展出的芯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紫光集团再次加码芯片布局。6月30日,紫光集团宣布成立DRAM事业群,集团联席总裁刁石京任董事长、全球执行副总裁高启全任CEO。紫光集团称,组建该事业群标志着紫光集团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战略正式起航。这意味着在NAND(非易失闪存的一种)仍在追赶之际,紫光集团开始加码DRAM。

  紫光集团并未透露针对DRAM的具体业务规划及投资事项。集团副总裁申小乙回应财新记者称,投入多少,要根据市场状况和长期发展策略来定,但可以肯定,DRAM作为“一个事业全面布局”。目前DRAM事业群是集团新业务,跟其他业务会紧密协作。

  此前,紫光集团旗下长江存储主要以NAND flash为主要发力方向。2016年12月,紫光集团旗下紫光控股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湖北国芯投资湖北省科投共同出资设立长江控股。长江控股注册资本386亿元,其中紫光控股拟出资197亿元,占股51.04%。长江存储是长江控股全资子公司,实际运营主体是武汉新芯,拥有12英寸集成电路技术研发与生产制造能力,近年来一直专注于3D NAND工艺研发和产品的开发、生产。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