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奔驰金融被罚80万元 祸起西安车主维权事件

2019年09月12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保监会曾要求北京银保监局对奔驰金融开展调查。银保监会当时表态,如果发现违规收费,将采取监管措施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9月2日被处以80万元罚款。9月11日,中国银保监会网站发布北京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披露上述信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下称奔驰金融)9月2日被处以80万元罚款。9月11日,中国银保监会网站发布北京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披露上述信息。

  北京银保监局给出的罚款原因是,奔驰金融对外包活动管理存在严重不足。这指向4月曾引发舆论普遍关注的西安女车主维权事件。

  4月11日,一名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显示,该名女车主坐在一辆红色奔驰车发动机盖上自述购车经历,称购车后车辆未驶出1公里便出现发动机漏油,而4S店仅答应免费更换发动机,拒绝退车。

  涉事4S店为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下称西安利之星)。事件不断发酵,这名女车主又针对金融服务费提出质疑。她表示,西安利之星先是以利率优惠引诱其选择贷款方式购车,直到她交完车辆首付款后,西安利之星才告知还需支付一笔1.52万元的金融服务费,并且要求她将服务费通过微信二维码支付给一个个人账户。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