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丽分拆运动业务滔搏香港招股 最多集资94亿港元

2019年09月26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丽在两年前私有化退市,运动业务滔搏成为为数不多的增长点
2018年1月16日,贵州铜仁,百丽鞋业的员工在生产线上紧张作业。2019年9月26日,“鞋王”百丽的运动系列子公司滔搏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公布港股首次公开募股计划,公司拟集资最多94亿港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鞋王”百丽的运动系列子公司滔搏国际控股有限公司(06110.HK,下称滔搏),9月26日公布港股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公司拟集资最多94亿港元。

  百丽此次分拆旗下业务上市,距离其从港股私有化退市已过两年。此次登陆市场的滔搏是中国最大的运动鞋服零售商,公司希望凭借其在国内运动品牌热潮中取得的稳健业绩,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通过二级市场融资降低自身杠杆水平。

  根据招股书,滔搏此次计划发行约9.3亿股新股,占经扩大后总股本15%;其中90%为国际配售,10%为香港公开发售。公司IPO建议招股价范围为每股8.3港元至10.1港元,拟集资约77.21亿港元至93.9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70.26亿元至85.49亿元。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