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陆奇:科技巨头当谋生态共荣 站在历史对的一侧

2019年11月13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即使从自利角度,龙头企业也应让生态内企业共赢。不然,短时间内可以赚更多钱,但长期来看生态会萎缩、被替代
2019年11月11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举办的题为“数字化的长潮与巨浪:何去何从?”的讲座中,美国创业投资加速器YC中国创始人及CEO陆奇。图/财新记者 王力为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曾被称为“硅谷最有权势的华人”、一年多前离开百度出任YC中国CEO的陆奇警示,大型科技企业无论从社会还是自利角度,都应谋求自己引领生态的健康性。

  在11月11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举办的题为“数字化的长潮与巨浪:何去何从?”的讲座中,美国创业投资加速器YC中国创始人及CEO陆奇表示,数字化的浪潮不会停止,在给社会带来机遇的同时也造成巨大冲击。高科技企业应跟从自己的良知,做正确的事。

  自1996年以来,陆奇先后在IBM、雅虎、微软、百度等科技巨头企业任职,曾任雅虎执行副总裁、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百度集团总裁、副董事长等职。(相关报道详见财新网《百度前总裁陆奇首次加入创投圈 出任YC中国创始人》)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